•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第二屆澳門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閉營
  • 第二屆澳門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閉營

    时间:2018-07-31 19:46:19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為期12天的第二屆澳門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31日在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洪灣營區閉營,來自澳門12所院校的25名大學生整齊列隊,舉行了簡樸而莊重的閉營儀式。

      出席閉營典禮的嘉賓、老師、家長與學生觀看了駐軍製作的體驗營片段,主禮嘉賓分別為內務衛生、隊列訓練、定向越野、步槍實彈射擊等項目優勝班組頒獎,並為學員代表頒發結業證書。

      本屆軍事生活體驗營參訓大學生完成隊列、戰術基礎動作、格鬥術、自動步槍操作等13個課目35項內容的訓練體驗,還外出參觀孫中山故居,瞭解橫琴新區發展。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參謀長朱安平表示,入營學生是澳門優秀大學生的代表,12天的軍事生活體驗時間雖然短暫,但學生們收穫甚豐,尤其是在軍營裡培養形成的團隊精神、自律精神和吃苦精神,相信會受益終生。他希望學員繼承發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在澳門這片成功實踐“一國兩制”偉大方針的熱土上,放飛青春夢想。

      參加軍訓的歐陽同學稱,訓練雖然很累,但收穫良多。最難忘是站軍姿訓練,在烈日下站立30分鐘,從中學到了堅忍的精神。他坦言平日在家很晚睡,但在軍營內早晨6點前就要起床整理衣服床單,晚上10點就要就寢,改變了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

      專程前來參加閉營典禮的家長劉先生稱,女兒在家有點嬌氣,到軍營洗衫煮飯都要自己做,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而且談吐變得比以往更有自信。(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