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增置應急救災設備 提昇防災減災能力
  • 澳門增置應急救災設備 提昇防災減災能力

    时间:2018-07-28 18:35:01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7月27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範疇的海關、消防局及治安警察局26日聯合向公眾展示新增的救援裝備,介紹有關防災減災工作。

      警察總局局長、民防中心聯合行動指揮官馬耀權表示,去年“天鴿”風災之後,保安範疇經檢討後制訂了“應對台風及安全事故短、中、長期計劃”,其中在增添應急救災裝備方面,各部門根據優化自身職能,針對性地添置了一系列的專業裝備,用以提昇應對災害事故的綜合能力,所有新添置設備的預算金額為7000多萬澳門元。

      當天向公眾展示當中的主要部分,數量超過70個種類。包括海關針對停車場搜救添置的無人探測船、纜控水底機械人、蛙人用的水底通話機連全面罩、有夜視及監控功能的玻璃鋼離岸巡邏快艇等;消防局增添了不同型號的橡皮艇、發電機、更大口徑的抽水泵、摩打鋸、鏈鋸等裝備;治安警察局增添了救援、排險的大型電剪、破門工具,以及清除障礙物的電鋸、剪切樹枝機等。

      救援人員方面,每個部門定期開辦有關培訓課程,例如消防局在高空搜救方面,根據需要持續開班,增訓更多高空搜救人員;海關也增加了5名蛙人,由原來的16人加至現時21人。

      馬耀權強調,上述裝備及人員將隨時為災害事故應急搶險做好準備,各部門還會繼續補充和添置各種可用於救災、復建的設備和工具,以提昇保安範疇整體的防災減災能力。(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