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關注兒童權益:澳門啟用“兒童數據數據庫”
  • 關注兒童權益:澳門啟用“兒童數據數據庫”

    时间:2018-07-23 20:36:42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7月22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了解到,“澳門兒童數據數據庫”和“兒童權益信息網”將於23日正式啟用,市民可通過社會工作局網頁進入數據庫瀏覽。

      澳門特區政府長期關注兒童權益,此前已成立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此次啟用的“澳門兒童數據數據庫”,匯集了澳門十多個政府部門的數據資料,以人口、健康、教育發展、保護、環境、經濟、犯罪7個領域為基礎,匯整出145個完整的數據指標。

      未來,“澳門兒童數據數據庫”將持續拓寬數據收集渠道,開展有關兒童的各項調研工作,掌握更多關於兒童各領域的數據,為關注兒童事務的人士提供資料,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制訂維護兒童權益的政策與服務計劃,回應社會發展需要。

      而通過兒童權利信息網,市民可了解到兒童權利公約、澳門兒童福利及服務等信息。(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