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舉辦“一帶一路”親子同樂日活動
  • 澳門舉辦“一帶一路”親子同樂日活動

    时间:2018-07-20 22:41:32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6月24日電 (記者 肖龍)為推動親子認識“一帶一路”的內涵與意義,了解相關沿綫城市的概況、歷史及地理位置,澳門教育暨青年局24日在佑漢街市公園舉辦“一帶一路”親子同樂日。

      活動內容包括啓動儀式、舞台表演、攤位游戲、頒獎禮及拍照留影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參與,場面熱鬧。

      教青局教育廳廳長江毅表示,國家近年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為澳門帶來全面的發展機遇,教青局期望學生及家長通過參觀和交流活動,了解“一帶一路”沿綫地區相關概況,亦希望通過是次同樂日,向兒童及家長推廣“一帶一路”的內涵與意義,并鼓勵家長為下一代融入國家發展機遇做好准備。

      是次的“一帶一路”主題攤位游戲設計比賽共有15支隊伍參加,比賽分為初賽及決賽進行,進入決賽的6支隊伍於同樂日當天設置攤位,并獲評選及頒獎,參賽的學生更向參加活動的嘉賓及市民講解有關的設計概念及游戲玩法。

      有參加親子同樂日的市民認為,多元化的攤位游戲非常有趣,攤位的設計很有創意,能帶出活動主題的信息;亦有巿民認為游戲的內容有助於了解“一帶一路”沿綫城市的信息,同時亦能與子女共度親子時光,獲益良多。(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