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成立“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
  • 澳門成立“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

    时间:2018-07-20 22:41:06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26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26日在澳門大學成立。該基地將推出一系列培訓及教學計劃,與澳門的教育機構攜手合作,為澳門培養多元人才。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澳門基金會主席吳志良,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等主持了基地揭幕儀式。

      “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由澳門大學主導,澳門基金會、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中華教育會及天主教學校聯會參與共同建設,由澳門大學的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孔子學院、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及澳門研究中心組成。

      宋永華致辭時表示,澳門特區成立以來,澳門大學在“一國兩制”的方針指導下,以更寬闊的胸懷、更遠大的眼光和更緊迫的社會責任感,為澳門青少年的成長搭梯子、建平台,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民族觀和國家意識,以更健康的風貌投入到社會實踐與建設中。

      宋永華稱,“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希望培養更多了解國家、了解澳門、德才兼備的優秀新一代澳門青年,讓他們在學習中華傳統文化的過程中,傳承愛國愛澳的精神。

      同場,還舉辦了“中國歷史文化葡文兒童讀物”新書發行暨贈書儀式。有關讀物通過葡文漫畫的形式呈現中國的歷史故事,以趣味的方式加深澳門葡文學校學生和葡語系國家青少年對中國文化的興趣和了解,以達致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目的。(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