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梁維特:澳平台助巴企拓中國市場
  • 梁維特:澳平台助巴企拓中國市場

    时间:2018-07-20 22:40:37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28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新聞局訊: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本月廿六日(當地時間)繼續在巴西的訪問及考察行程,上午拜訪了里約熱內盧州副州長弗朗西斯科 · 多内萊斯(Francisco Dornelles),並參觀里約熱內盧市政府,了解市政府營運中心的運作情況。

      梁維特一行早上拜訪里約熱內盧州政府,受到副州長弗朗西斯科 · 多内萊斯、州政府民事及經濟發展國務秘書塞爾吉奥 · 皮門特爾(Sergio Pimentel),以及州政府經濟和旅遊部門負責人的接待。

      中葡基金促投資

      梁維特在拜會時介紹了澳門特區參與國家總體發展的舉措,包括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以構建“一中心、一平台”為特區發展定位,同時會致力打造為葡語國家人民幣清算中心等。他指出,巴西的企業要把握好“不一樣的中國機遇”,透過澳門平台進入中國市場、軟着陸。他進一步指出,中國內地市場發展迅速,愈早掌握市場資訊就愈能取得先機。澳門可發揮好平台作用,把中國內地市場的資訊提供予巴西的部門和企業,協助巴西企業更順利進入中國市場。

      他又表示,已正式落戶澳門的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未來可促進中國、巴西及澳門之間的投資。為此,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等,將與里約熱內盧州政府民事及經濟發展國務秘書對接,具體推進和落實有關工作。

      加強四方面合作

      梁維特亦提到,特區政府正積極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培育新興產業,包括特色金融、以會議為主的會展業等。他邀請里約熱內盧州政府組織部門和業界訪澳,參與在澳門舉行的“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及“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三個重要的會展項目。

      里約熱內盧州副州長弗朗西斯科 · 多内萊斯表示,州政府一向高度重視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服務平台的角色,亦認同澳門在促進巴西與中國經貿發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未來相互間應繼續加強在經貿、旅遊、文化及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相信彼此的關係將進一步密切,並會取得實質成果。弗朗西斯科·多内莱斯亦同意由州政府民事及經濟發展國務秘書塞爾吉奥 · 皮門特爾直接與澳門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對接,具體開展和推進雙方合作。

      訪青創中心交流

      梁維特一行早上還到訪了里約熱內盧市政府,受到市財政局局長塞薩爾 · 奥古斯托 · 巴爾别羅(Cesar Augusto Barbiero)的接待,並聽取市政府營運中心負責人有關市政府營運情況的介紹,了解營運方面的先進經驗。下午,梁維特參觀了該市的青創企業中心(Fabrica de Startups),並與四個青創項目的負責人交流。晚上,一行出席了中葡經貿合作交流晚宴。

      梁維特及代表團一行於廿八日(當地時間)正式結束葡萄牙和巴西的考察訪問行程,啟程返回本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