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梁維特:密切留意香港推出一手樓宇空置稅的效果
  • 梁維特:密切留意香港推出一手樓宇空置稅的效果

    时间:2018-07-20 22:40:23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6月30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30日表示,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香港推出一手樓宇空置稅措施的效果,從而探討澳門可參考的做法。

      梁維特當天出席公開活動後接受傳媒訪問,他表示,澳門特區政府今年推出包括取得印花稅、放寬按揭成數等多方面促進樓市健康發展的措施後,首次置業的購買比例大大上升,相關措施對首置有積極的促進效果;但樓價并未達到下調的預期,因此會積極研究其他更可行的措施。

      他強調,推出相關措施也希望調控樓價,但住宅供應是影響樓價的主要因素之一,供應量及相關信息十分重要,因此會透過跨司協調聯系,了解一手樓宇的數量、建造及落成時間等。

      與此同時,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鄰埠香港推出一手樓空置稅後對市場供應、樓價下調的效果,從而探究能供澳門參考和可行的做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