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觀音開庫日澳門大批善信酬神求財
  • 觀音開庫日澳門大批善信酬神求財

    时间:2018-03-15 15:28:33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3月13日是農曆正月廿六日,是一年一度的觀音開庫日子。12日子夜起,澳門大批善信到觀音堂酬神求財,廟內外人頭湧湧,秩序井然。

      民間相傳,正月廿六這天,觀音菩薩會大開寶庫,民眾可向觀音菩薩“借庫”,而廣東話“借庫”諧音又是“借富”,可謂要錢有錢,要物有物,有求必應。

      有善信對記者說,說到“借錢”就沒有具體數目,祗是祈求財運亨通、生意興隆;最主要是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全年順景。亦有不少善信在廟外購買風車,祈求“轉個好運”。

      一位廟祝說∶“除了向觀音借庫外,同時也可以向觀音借心願,也許,完成心願比金錢更為重要。”

      為加強觀音開庫日的廟宇消防管理,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規定,今年觀音開庫期間3月12日晚上至3月13日全天,包括觀音堂、蓮峰廟、媽閣廟、觀音仔廟、氹仔觀音岩、氹仔觀音堂、路環觀音廟和九澳觀音廟,暫停化寶爐使用和不作明火化寶,善信一律把衣寶等紙祭品交予廟方處理。

      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表示,有關措施實施已是第三年,有效降低了火警風險,確保廟宇環境安全,居民接受程度高。該局將持續派員巡查各廟宇,期望鞏固大眾的廟宇防火意識,共同維護澳門的文化遺產。(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