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調查顯示:澳門居民今年上網率為84%
  • 調查顯示:澳門居民今年上網率為84%

    时间:2018-03-13 15:38:1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3月12日電 (記者 肖龍) 澳門互聯網研究學會12日公佈的 “澳門居民互聯網使用年度調查”結果顯示,澳門居民今年上網率為84%,有近51萬網民。

      調查報告顯示,澳門網民的網上活動以社交、溝通、資訊為主,當中微信是使用率最高的應用,74%居民是微信的用戶,較去年增加4個百分點。另外,Facebook有約62%居民使用,較去年增加3個百分點。

      按年齡層劃分,51歲至60歲澳門居民上網率為7成,60歲以上近4成,這兩個組別近兩年上網率均呈明顯上升趨勢。

      調查還發現,96%的網民有用手機上網,比率與去年相若,微信仍是最多人使用的手機應用程序。

      另外,72%的受訪成年網民知道有手機支付,但沒有在實體店使用。大部份人表示有使用意願,但擔心個人及銀行資料安全。

      互聯網研究學會理事長盛綺娜稱,居民在手機支付方面信任感不足,安全性有顧慮,期望政府從政策保障和加大推廣入手,推動更多人使用手機支付。(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