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關員倒掛國旗遭停職 上訴失敗
  • 澳門關員倒掛國旗遭停職 上訴失敗

    时间:2018-03-13 15:38:1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3月12日電 (記者 肖龍) 澳門特區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12日稱,涉嫌於路環碼頭倒掛國旗的海關關員被處分停職80天,他不服上訴至終審法院,要求採取保全程序,暫停處分,被判敗訴。

      這名關員提出要求採取保全程序的理由包括不能肯定是他倒掛國旗;事發當日沒有目擊者,即使存在倒掛國旗,事件嚴重性也明顯較低,處分對他造成的損失不成比例。

      終審法院合議庭指出,身為海關關員,本應謹慎執行任務,以正確方式升起國旗。然而,上訴人在作為公共場所及澳門特區“門戶”之一的路環碼頭倒掛國旗的違紀行為的嚴重程度,以及相關行為在網上公開後所遭到輿論的強烈批評和譴責,損害了海關的形象、尊嚴及聲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