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消委會與葡商消費維權合作
  • 澳門消委會與葡商消費維權合作

    时间:2018-03-08 15:52:45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特別行政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兩地旅遊及消費等交流及合作越趨頻繁,消費者委員會早前赴葡萄牙,與葡萄牙經濟及食品安全局及葡萄牙消費者保護協會,交流兩地的保護消費者權益工作和合作。

      消委會代表分別與葡萄牙經濟及食品安全局的監察長PEDRO PORTUGAL GASPAR、葡萄牙消費者保護協會的理事會執行委員JORGE MORGADO及秘書長ANA TAPADINHAS等人會面並舉行工作會議。

      消委會二○一四年與葡萄牙經濟及食品安全局簽署了合作協議,由於葡萄牙經濟及食品安全局作為在葡萄牙保障消費者權益範疇的前線監察實體,消委會代表與該局的工作會議上,除了商討來年的合作計劃外,該局代表還介紹當地消費權益保護執法工作的現況,分享豐富的實務操作經驗,有助消委會跟進《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律》的立法工作。

      作為葡萄牙以至歐盟最多會員的保護消費者民間組織,葡萄牙消費者保護協會擁有超過四十年消保經驗。

      該會一直與澳門消委會保持友好關係,赴葡期間雙方就未來透過簽署合作協議加強合作達成共識,尤其建立包括兩地的消費爭議處理機制、訊息互通、人員培訓等,落實雙方的合作關係,有望發揮澳門作為消費爭議個案的轉介平台,構建中國與葡萄牙等葡語國家之間的消費維權綠色通道。

      是次交流活動加深了澳門與葡萄牙消保組織的聯繫及合作,提升維權資訊及工作的互通及互動。消委會期望可以為與葡萄牙等葡語國家建立消費維權的橋樑打好基礎,協力做好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