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內港擬建1.5米高防洪牆
  • 澳門內港擬建1.5米高防洪牆

    时间:2018-03-08 15:52:4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3月7日電 (記者 肖龍) 澳門特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7日稱,特區政府計劃優化現有內港“見縫施堵”的防洪設施,決定採用可抵禦20年一遇洪水標準,在媽閣航海學校至林茂塘海港樓一帶,興建約1.5米高的防洪牆。

      海事及水務局及水務局、工務局及民署代表當天與內港碼頭業界舉行會議,介紹內港區的防洪排澇優化措施。

      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內港水患問題,為長遠解決內港水患問題,工務部門正推進在灣仔水道口建設擋潮閘,以抵擋200年一遇的洪水。

      然而相關項目至少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成。在這段期間,為了進一步提高內港整體防洪及排澇能力,特區政府委托科研單位在原有防洪設施的基礎上,開展了優化方案的研究。

      珠江水利科學研究院副院長謝宇峰介紹了優化方案的研究結果。根據國家現行規範標准,結合內港的地形、現有防洪設施、可行性和建設投資比較等分析,決定採用可抵禦20年一遇洪水的標准,對應高程為3米(即潮高4.8米)。工程南起媽閣航海學校,北至林茂塘海港樓,長度約2.13公里,包括建造約1.5米高的半活動式、全活動式及鋼筋混凝土防洪牆。

      與此同時,政府將沿內港岸綫布置13座固定式泵井,加強排澇能力,以及完善各排水口防倒灌設施。

      內港碼頭業界代表希望政府在制訂方案時,除了進行專業研究和數據分析外,亦要考慮各碼頭的實際經營環境,以及施工前需要充分溝通和協調,盡量減低工程對業界的影響。(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