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空間發展規劃聯合設計營開營
  • 澳門空間發展規劃聯合設計營開營

    时间:2018-03-07 15:00:58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由科大主辦的“二○一八年澳門空間發展規劃研討活動周暨七校研究生聯合設計營”昨舉行開營儀式,聯合設計營以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的澳門城市空間發展概念規劃設計為研究和教學目標,並首次聚集海內外著名建築學和城市規劃領域專家在澳,冀為本澳城市空間規劃帶來啟發,促進今後的轉型發展。

      科研手段培養人才

      儀式昨日上午十時於科大圖書館大樓舉行,清華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大學、華僑大學、東海大學,以及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師生,合共百多人出席。

      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能與六所海內外頂尖的建築院校開展聯合設計營,是次課題是本澳社會和學術界目前關注的熱點議題,相信其研究和教學成果能為該校正申辦的建築學碩士和博士課程夯實了基礎,更可為澳門社會發展帶來啟示。科大將加強與聯合設計營中的其他院校交流,引入國際聯合設計工作坊等先進教學科研手段,培養建築設計和城市規劃方面的人才,並為本澳城市空間可持續發展帶來嶄新理念。

      早稻田作閉營匯報

      清華大學許懋彥教授代表聯合設計營致詞,稱開營儀式後,聯合設計營正式進入現場研究階段,七校師生會在澳門進行實地調研和踏勘,並混合編組,分不同專項進行調研工作,分別於本月八日及十日在科大舉行“澳門空間發展規劃研討會”及現場研究成果匯報。

      儀式結束後,主辦方舉行了兩場專題講座,由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特聘教授吳衛鳴作“澳門城市歷史與文化”專題報告;華僑大學副校長、全國高等學校建築學學科專業指導委員劉塨作“二○一八澳門空間發展規劃”開題講座,為聯合設計營的現場研究階段提供理論和實際操作的指導。

      聯合設計營最初由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和日本早稻田大學創造理工學部建築學科發起,先後邀請具影響力的建築院校加入,而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則於今年加入。聯合設計營的模式是一種跨區域、國際化的“互聯網+”建築學研究生教學探索,分為“現場研究”、“概念設計”、“深化設計”三個主要階段,藉助“移動社交”、“遠程視頻交互平台”等教學手段進行指導,最終會在早稻田大學進行閉營匯報和展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