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躬逢偉大時代是一種幸運 王勉澳代表做到“三個帶頭”
  • 躬逢偉大時代是一種幸運 王勉澳代表做到“三個帶頭”

    时间:2018-03-07 14:58:44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今日參加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全體會議期間,對與會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提出殷切期望及三點要求。

      努力提高履職能力

      崔世平會後引述指出,王滬寧強調,躬逢偉大時代是一種幸運,參與偉大事業意味着一份責任。黨的十九大為國家未來發展繪製宏偉藍圖,前景催人奮進。人大代表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成員和愛國愛澳陣營的骨幹,要有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履職盡責,做到“三個帶頭”:一是帶頭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了解國家大政方針,努力提高履職能力。二是帶頭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在穩經濟、惠民生、促和諧方面積極作為。三是帶頭謀劃和促進澳門的長遠發展,要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主動對接、有機結合,深化與內地的交流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王滬寧最後指出,明年澳門將迎來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屆時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希望代表們認真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經驗,並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籌備工作,共同把這件大事辦好。

      詳細回應代表發言

      崔世平形容王滬寧雖然予人印象嚴肅,但言談卻很親民,並提及很久以前曾經來過澳門,會上亦回應到涵蓋經濟、民生、法律等範疇問題,相信對澳門有一定認識。個人最深刻的印象是王滬寧詳細回應六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發言,並認真指示有關部門跟進,體現中央願意聆聽和重視澳門人的訴求。即將立法的“監察法”進一步打貪或會影響澳門旅遊業,他指王滬寧在會上並無談及打貪問題。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同樣感覺王滬寧很了解澳門,亦對澳門未來發展提出想法。他引述王滬寧稱,涉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一系列惠及港澳政策很快推出,涵蓋通關便利、多元產業發展、澳門居民在內地的國民待遇以及青年在內地創業就業等。希望澳門抓緊時間,盡快準備,大力推動融入大灣區發展。明年是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望做好帶頭作用,包括“一國兩制”實踐的更深入研究。

      被問及如何看待以往都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出席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全體會議,今次換成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崔世平認為安排很正常,國家領導人聽取意見後會從國家總體佈局分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