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梁安琪促全面提升澳門的士服務質素
  • 梁安琪促全面提升澳門的士服務質素

    时间:2018-03-06 15:18:52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據媒體報道,上月廿五日春節期間,有市民爆料稱乘坐的士時,僅因要求司機行駛經市區路線及途中轉到其他目的地,就遭受司機一連串粗言穢語辱罵並被鎖門軟禁。對此,立法議員梁安琪表示,當局應加強恆常性執法與稽查工作,同時根據相關諮詢文本所收集的意見,加快的士規章修法工作進度,以更好回應社會對的士服務的需求。

      梁安琪表示,的士司機中有少部分害群之馬為謀取更多利益,經常爆出拒載、濫收車資等違法行為,對本澳市民及來澳旅客出行造成一定程度困擾,更產生多種消費糾紛。相關亂象在澳門持續經年,遊客市民都深受其害。當局雖曾多次組織跨部門聯合行動打擊的士違規現象,卻未能達到預期效果,有關現象仍然屢禁不止。對此,建議當局從根源着手,加快《輕型出租汽車(的士)客運規章》修訂工作進度,根據相關諮詢意見在法案中引入“便衣執法”、“釘牌”及“安裝錄影系統”等,以保障乘客與合法的士司機的雙方權益,更好地回應社會對的士服務的需求。

      評估運營成效

      此外,梁安琪指出,澳門電召的士公司首批五十部電召的士於去年四月投入服務,根據相關專營合同,餘下五十部電召的士亦需在一年內陸續投入服務。但據市民反映,電召的士服務質素亦每況愈下,經常難以成功預約,甚至時有發生的士遲到、臨近預約出發時間更改了乘客要求的車型、被通知因無車而無法及時接載等問題。質疑電召的士公司礙於司機不足,未能如約提供足夠數量的士投入服務,導致相關服務大打折扣,卻未見當局有何措施加以監管。

      梁安琪建議當局可考慮適時評估電召的士運營成效,向社會公佈結果,以加強對電召的士的服務監管,確保提供服務的電召的士數量與服務質素符合專營合同規定。(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