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青創課程四十二學時 培訓交流並重
  • 青創課程四十二學時 培訓交流並重

    时间:2018-03-06 15:17:54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委會副主任李藹倫表示,今年培訓仍分為“初級培訓”及“晉級培訓”,前者介紹創業前的準備工作,後者着重將意念轉化為商業模式。上課時數各廿一小時,共四十二小時,符合青創援助計劃有關創業培訓的資格要求。

      李藹倫表示,“初級培訓”名額一百五十名,課程在四月七日至五月廿七日舉行,主要讓學生及青年認識創新、企業家精神和特質、生涯規劃的重要性、創業意念和市場商機的整合,以及創業前必須考慮的事際事項,今年增加政府各項創業扶助政策的資訊。

      “晉級培訓”預計在六月二日至七月十五日期間舉行,七十五個名額,主要教授學員如何將創業意念進一步落實成可獲利的商業模式,識別當中的創業風險,並學習製訂創業創新計劃書,今年增加有關創業環境的資訊。

      宣傳灣區孵化中心

      籌委會秘書長林翠倩表示,今年重點宣傳將配合政府施政方針,宣傳“粵港澳大灣區青創孵化中心”的支援服務和合作項目,同時介紹“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以及本澳電子支付的現況和趨勢等內容,讓學生認識祖國發展和本澳創業營商的發展機遇。

      委員李家敏介紹,參觀交流主要由本地參觀及內地學習交流組成,本地參觀交流將前往本澳創業孵化中心參觀和座談交流,赴內地學習交流部分將赴廣東廣州市南沙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參觀當地企業及創業基地等。比賽項目將透過“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開展,今年加入大灣區及葡語系國家創業創新的元素,鼓勵參賽者善用政府資源及支持。

      委員周永豪表示,透過一系列培訓、參觀交流、比賽、展覽及宣傳計劃,向學員傳遞企業財務管理的概念與方法,以及有關創業融資、控制成本、獲取穩定的現金流和金融市場的融資渠道,讓學員了解現金流生命線的重要性。(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