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首兩月青創援助申請卅二宗減成六
  • 澳首兩月青創援助申請卅二宗減成六

    时间:2018-03-06 15:17:54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近年政府鼓勵青年創業,推出青年扶助計劃,並因應實際需要,申請者需要先完成課程才符合資格,門檻提升令申請者考慮更周詳,申請數目有所放緩。據經濟局數據顯示,首兩月青創援助計劃申請32宗,同比減15.79%;批給34宗,同比減22.73%;批給金額696萬,同比減33.08%。

      經濟學會副理事長曾澤瑤表示,青年扶助計劃推出近五年,剛推出時反應較熱烈,隨着申請企業增加後,慢慢調整。澳門人口不多,申請宗數回落亦屬正常。市場需求滿足後,慢慢會步入平穩階段。

      加上宣傳教育提升,社會上呼籲有意創業者應作好風險評估、提升創業知識,故不少人在考慮創業時會更理性,也是好事。政府要求有意申請青創援助須先完成培訓課程,透過培訓有助青年更清楚自己是否適合創業,是否已作好準備,畢竟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創業做生意,故年輕人在入市前了解清楚,更審慎入市亦適合。

      對於有意見認為,經濟調整期往往令更多年輕人創業;經濟回暖,年輕人寧願打工,未必想創業。他認為,澳門年輕人有一定學歷和知識,無論經濟是否處調整期,對他們入息影響不大,畢竟澳門各行業人資緊張,不存在早年經濟調整帶動創業企業增加的情況,相信是與整個社會氛圍有關。

      曾澤瑤指出,美國、台灣青創企業存活率達五年的約佔五成,澳門較少有相關統計,因澳推出措施不久,需時間累積數據。目前祇有公司結業數目,未來政府可多做相關統計,客觀分析本澳創業環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