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新屆政協明開幕 澳門委員啟程
  • 新屆政協明開幕 澳門委員啟程

    时间:2018-03-02 15:28:52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明日在北京開幕,部分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昨日上午啟程赴京,各委員準備就本澳民生建設、經濟、教育、青年發展以至對外交通、融入大灣區發展等領域提案,共商國是,履行政協委員職責。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包括“特邀澳門人士”維持廿九人,另有八人循其他界別入局,在今屆全國政協中形成卅七人的陣容,部分政協委員昨日上午由澳門國際機場集中出發,前往北京出席會議。

      梁少培:拓展航線

      委員梁少培在出發前接受訪問,表示將會在自己工作層面上關注青年發展、教育以至澳門經濟發展及本澳交通等問題,在今屆會議中將提交多份提案,其中會關注澳門國際機場在澳門將來發展中,如何發揮其更大作用。他指出,國家的航空政策給予澳門較大空間,澳門作為一個旅遊城市,在旅遊持續發展方面離不開對外交通的連接,如何利用國家的航空政策,令澳門國際機場發展更多航線,以及推動物流業發展、吸引更多旅客經由澳門國際機場來澳或前往第三地,對本澳旅遊業有一定支持作用。

      張裕關注肅貪倡廉

      新任委員張裕表示,作為全國政協的新人,在未來五年任期中,會盡最大努力履職。自己在政府行政工作有一定經驗,今屆會議在新中國歷史上將有着極其重要的意義,隨着中國進入新的發展時代及修憲工作,政協委員在國家事務各領域均需要學習、關注、參與和提出建議,自己會在學習過程中不斷摸索。亦會特別關注國家在肅貪倡廉、教育及青年工作方面的發展。

      賀定一:抓緊機遇

      委員賀定一表示,今年是全面實施“十九大”精神的關鍵年,亦是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今屆會議對中國今後發展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自己將會關注多方面的問題,並發揮好政協委員的作用,開好會,積極參與政治協商。“十九大”提出澳門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如何抓緊國家發展大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乘搭祖國發展的快車,政協委員要為國家發展、為澳門可持續發展出謀獻策。

      廖澤雲建言大灣區

      委員廖澤雲指出,今屆有更多新的澳門政協委員,相信他們對政協工作可以在較快時間內勝任。自己會特別關注大灣區建設,將在會議中提交多個提案。

      何潤生:推動治水

      新任委員何潤生接受訪問時指出,過往的澳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均有就本澳內港治理水患問題提出過提案與建議,但落實情況未如理想。他在今次會議中,已就澳門內港治理水患問題準備提案,希望通過中央有關部委協助,推動解決澳門水患。另外,“十九大”提出要治理大氣污染,今次亦會就大氣污染方面提案,希望有關治理工作能制定持之以恆的政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