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衛生局呼籲勿服用摻西藥成份產品“星演美容”
  • 澳門衛生局呼籲勿服用摻西藥成份產品“星演美容”

    时间:2018-03-01 17:54:2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2月23日電(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23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和服用一款摻雜有西藥成分“西布曲明”及“酚酞”的產品“星演美容”。

      衛生局表示,根據香港衛生署公告,產品“星演美容”摻雜有西藥成份“西布曲明”及“酚酞”。“西布曲明”具有壓抑食欲的效用,鑒於此西藥成份會增加服用者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衛生局已禁止使用含西布曲明的藥物;“酚酞”具有緩瀉作用,若長期服用可能會引起發疹、過敏反應、腸炎、皮炎及出血傾向,亦可能致癌。

      衛生局稱,為保障公衆健康,衛生局除密切留意有關產品在澳門流通的情況外,同時亦呼籲居民不要購買并停止服用上述產品。若有市民已購買這款產品,應立即停止服用并送往衛生局處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