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流感再奪一命 當局籲疑患流感師生暫返校
  • 澳門流感再奪一命 當局籲疑患流感師生暫返校

    时间:2018-03-01 17:54:2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2月24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流感再奪一命。1名68歲男長者因流感感染治療無效,24日淩晨終告不治,為今年第3宗死亡個案。而3名死者均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新增死亡病例是早前當局公佈的危重病例,患者於2月8日發病,2月13日入住鏡湖醫院,2月19日轉仁伯爵綜合醫院并使用呼吸機治療,診斷為雙肺肺炎、肺炎鏈球菌敗血症,呼吸道樣本乙型流感陽性,於24日零晨治療無效死亡。

      衛生局提供的數據顯示,由2018年1月1日起累積至2月24日中午12時,共有45例流感伴肺炎或其他併發症病例,當中80%沒有接種流感疫苗;而45例中9例沒有住院,27例已出院,3例死亡,6例仍在留院,其中3例危重。

      衛生局表示,根據最新監測數據,近日澳門流感活動雖有所緩和,但仍處高位,鑒於大部分學校在下星期開學,衛生局正密切留意有關情況,并呼籲學校和居民應作好各項防範措施,疑似患流感的師生暫停返校,以減少流感在學校傳播的風險。(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