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內地婺劇團體赴澳演出 推傳統文化交流
  • 內地婺劇團體赴澳演出 推傳統文化交流

    时间:2018-03-01 17:54:24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6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受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邀請,浙江省衢州江山婺劇赴澳門賀新春文化交流團25日舉行了公開場和嘉賓場的演出,澳門各界約800餘人出席觀看。

      一首激昂大氣的婺歌聯唱《江山贊》拉開帷幕後,昆腔《鐘馗嫁妹》、灘簧《斷橋》、武打戲《三岔口》和徽戲《轅門斬子》等紛紛登台亮相。多個婺劇經典劇目將婺劇高亢爽朗、熱情奔放的藝術特點演繹得淋漓盡致。演員們的一招一式、一唱一念深深吸引了在場觀衆,不僅為澳門同胞帶去了濃濃年味,也充分展示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

      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李沛霖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文化交流,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向廣大澳門同胞,為他們所了解和喜愛,從而增進更多的溝通與友誼,進一步增強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出席觀看的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表示,澳門是一個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并存的地方,內地與澳門通過文化交流活動,一定能增加彼此在社會、文化、經濟、教育、科技等領域的了解和溝通,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

      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在過去12年的新春期間邀請了祖國各地文化團體前往澳門演出。本次活動也是文化部“歡樂春節”活動中的重要項目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