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審慎理財調產業結構
  • 崔世安:審慎理財調產業結構

    时间:2018-03-01 17:54:15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前日出席中總春茗。他表示,今年澳門整體發展雖有所好轉,但未來的經濟發展還存在不少的困難和挑戰。

      儘管政府擁有較為豐厚的財政儲備,但依然會嚴格按照澳門基本法審慎理財,在保障澳門整體社會穩定發展的大前提下,繼續支持以及推動包括會展、文創、特色金融、中醫藥產業等多項新興產業的發展,透過產業的多元化發展,適度調整澳門整體的產業結構,深化落實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民福依歸奮發有為

      崔世安表示,目前,特區政府財政基礎穩健情況,將優先民生工程,致力穩定社會大局。特區政府將深刻領會十九大報告的“民生為本”精神,以民生福祉為依歸,更加奮發有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和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落實特區五年發展規劃,培育新興產業成長,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增強城市競爭力。

      助力國家帶路發展

      政府更會不斷完善各項政策措施,深化“一中心,一平台”的建設。對於做好“一中心,一平台”建設,其意義不僅在於落實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更重要是在澳門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助力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此外,“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將會為澳門未來的經濟發展帶來重要的機遇,政府將完善當前各項政策,完善法律法規,推動澳門企業以及廣大居民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讚揚中總定位工作

      他讚揚,中總成立至今一直秉持愛國愛澳、推動經濟、關心社會、服務社會的宗旨,為配合政府推動“中國與葡語經貿合作服務平台”和特色金融業的發展;中總由馬有禮會長率團前赴葡國、英國考察,為澳門社會的和諧進步、經濟的多元發展做了有益、有建設性的工作。相信中總定能繼續發揮其重要影響力,團結和帶領工商界凝聚正能量,積極開拓創新,為澳門經濟長遠可持續健康發展,以及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