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首發40億離岸人民幣“蓮花債”
  • 澳門首發40億離岸人民幣“蓮花債”

    时间:2018-03-01 17:53:57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27日從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獲悉,該行於26日發行的40億人民幣“蓮花債”受市場廣泛歡迎。這是澳門特區首次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

      此次發行的“蓮花債”期限分別為1年期及3年期,受到來自歐洲、亞洲專業投資者的廣泛歡迎,超額認購近2倍,最終定價遠低於初始指導價。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表示,本次債券命名為“蓮花債”,既因為蓮花是澳門特區的區花,同時又寓意此次發債與特區政府經濟施政方針的高度契合,從“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的角度出發,發揮澳門金融業的優勢,助力澳門特色金融發展,進一步延伸和深化推進國家人民幣國際化的總體戰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