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行駛港珠澳大橋須先購法定車輛保險
  • 行駛港珠澳大橋須先購法定車輛保險

    时间:2018-02-22 16:04:40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2月14日電 (記者 肖龍) 經港澳兩地政府協商,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將容許持有配額的港澳跨境私家車經大橋往來兩地。澳門金融管理局14日提醒市民,按相關法例要求,車主須根據其行駛路徑預先購買相關地區的法定保險,方可在橋上行駛。

      根據澳門《道路交通法》規定,機動車輛及其掛車按補充法規的規定購買民事責任保險後,方可在公共道路上通行。其中,輕型機動車輛的汽車民事責任保險就每起事故的最低保險金額為150萬澳門元。

      金融管理局稱,澳門本地保險公司將可協助購買其餘香港及內地的法定汽車保險,粵港澳三地保險行業協會也將設立關於港珠澳大橋車保的專題網頁,并於短期內公佈更多詳情。 (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