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迎客流高峰 通關交通旅遊秩序井然
  • 澳門迎客流高峰 通關交通旅遊秩序井然

    时间:2018-02-22 16:04:40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澳門迎來短期遊客特別是內地遊客客流高峰,各大口岸出入境人數從大年初二起持續上升。澳門特區政府相關部門採取疏導措施,通關、交通、旅遊均秩序井然。

      如同往年一樣,從大年初二開始,來自內地的短期遊客增多,加上天公作美,逐漸形成客流高峰。記者20日(大年初五)上午在遊客最集中的議事亭前地、大三巴、大炮臺、新馬路一帶看到,雖然內地春節長假已近尾聲,但依然人潮涌動。

      議事亭前地的石子路上,遊人行進緩慢,化粧品、手信商店收銀臺前排起長龍。標誌性景點大三巴牌坊前更是人山人海,階梯上站滿爭相拍照留念的遊客。

      來自杭州的朱小姐一家第一次到澳門旅遊。她在大三巴牌坊前舉著手機不停給孩子和家人拍照,同時向記者感嘆遊客實在太多了,“來的有點不是時候”。但她覺得澳門景點的綵燈佈置很好看,讓過年的氣氛很濃,熱熱鬧鬧的。

      朱小姐也表示,這幾天經濟型酒店住一晚上要一千多,“有點貴,不過還可以接受”。

      特區政府旅遊局幾天來也用短信的方式頻繁提示入境遊客,儘量避免每天11時到16時的客流高峰期訪問熱門景點。

      特區政府治安警察局提供的數據顯示,大年初一有36.8萬人次出入境,從大年初二開始至今,單日出入境人次均維持在40萬以上,其中一半以上是內地遊客。以大年初四為例,截至晚上9時,出入境人次就已達到47.5萬,其中內地遊客達29.2萬人次。

      澳門各大通關口岸幾天來承受不小的壓力,特別是連接珠海拱北口岸的關閘,每日出入境人數最多。記者19日(大年初四)下午在通往關閘的路上看到,等候送旅客出境的大巴車排起了數百米的長龍。現場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儘管出入境遊客多,但秩序良好、通關順暢。

      特區政府治安警察局關閘邊檢站警司何志華表示,邊檢站幾天來每日出入境車旅遊大巴車高達千部。預計未來幾天澳門各口岸仍將面臨出入境高峰,將視情況決定是否採取人潮管制措施。

      春節期間,澳門各景點、協會組織的節慶活動有聲有色,既有嶺南特色的舞龍舞獅表演,也有南歐色彩濃厚的耶穌聖像出遊,以及熱鬧喜慶的花車巡遊、煙花匯演。每場活動均吸引到大量遊客,體驗別具風味的春節氣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