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工聯倡源頭立法堵的士亂象
  • 澳門工聯倡源頭立法堵的士亂象

    时间:2018-02-22 16:04:11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據《澳門日報》20日報道,澳澳的士亂象一直為人所詬病,農曆新年亂收費等更猖獗。工聯權益委員會副主任、北區社諮委趙蘭瑛建議當局,除加強執法打擊的士違規行為外,亦需要提升旅客認識本澳法規及保障權益,更要從源頭立法處理。

      關閘到中區索四百

      趙蘭瑛指出,工會最近收到旅客反映,從關閘口岸乘車到新馬路,的士司機待上車後索價四百元。乘客要求打錶,卻被司機驅逐落車。由於不了解本澳的法律法規,不知如何投訴或舉報。

      的士作為旅客來澳旅遊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亂收費、拒載、服務態度惡劣等時有發生,大時大節更變本加厲。澳門作為國際旅遊城市、享譽美食之都,旅客若因乘坐的士而為美好的旅程留下不愉快回憶,不但影響澳門的旅遊城市形象,亦會妨礙本澳經濟發展。

      藉宣傳助旅客維權

      趙蘭瑛建議當局製作宣傳單張,讓旅客了解本澳的士收費的計算方式,以及遇到不合理、不合法的情況時,可如何舉報維護自身權益,通過派發傳單提升旅客的維權意識。認為當局應在新春期間加強巡查旅遊熱點,並在的士站頭加強宣傳。亦可參考一些大型酒店的做法,當旅客需乘坐的士到某目的地時,提供一張標有車程大約收費、的士車牌號碼的紙,以供旅客參考。

      年前,政府曾諮詢修訂“的士規章”,如今卻無影無蹤。她建議應盡快修改,方便取證及保障守規矩的司機,避免行業形象受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