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自由行大軍壓境 澳門拱關潮水放行
  • 自由行大軍壓境 澳門拱關潮水放行

    时间:2018-02-22 16:03:44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據《澳門日報》20日報道,昨日大年初四,內地訪澳自由行大軍繼續壓境,拱北口岸出境來澳三個查驗廳全部開放,其中大樓東翼兩個出境新廳需延長通關時間全力分流輪候人潮,口岸廣場風雨長廊出口自上午九時半起實施潮水式措施逐段放行,來澳高峰人流延至下午三時,估算整日通關客流達三十七萬人次,其中約六成二為訪澳旅客。

      整體秩序大致暢順

      利用狗年新春長假訪澳觀光度假的內地客流,昨日比前日進一步增多,長線客比例亦有所上升,拱北口岸昨一早加開東翼一、二樓出境新廳,協助主樓出境大廳全力分流疏導輪候人潮。

      隨着經拱北口岸赴澳人流不斷加大,出境查驗廳輪候長龍壓力迅速抬升,口岸廣場風雨長廊出口從昨日上午九時半開始實施潮水式逐段放行。工作人員把風雨廊內四條主通道分成兩批,每隔數分鐘打開其中兩條通道放行一段人流,並將之分流至三個出境查驗廳排隊通關,期望藉此控制查驗廳內的輪候人群壓力。

      排隊四十分鐘可過

      除出境大廳外,拱北口岸東冀一、二樓查驗廳的壓力也相當大,其中二樓自助通關區域的人龍長時間維持約二十米長,但整體通關秩序大致暢順,多數客流可在排隊三、四十分鐘內順利過關。

      截至昨日下午五時許,拱北口岸錄得當日出入境客流量已接近二十二萬人次,較前日同時段增加一萬七千餘人次。估算踏入狗年新春的四天內,拱北口岸累計驗放客流已約達一百二十七萬人次。

      昨日訪澳客流中,內陸長線省份居民的所佔比例有所提高。來自貴陽的耿大爺隨兒子和女婿兩家共十口人,分駕兩部私家車千里迢迢於昨日中午抵達拱北,但當看到人流滾滾湧向聯檢大樓的情景時,耿家對是否繼續行程已是踟蹰不定。經多番詢問情形後,最後決定由耿大爺夫婦帶同最小的孫輩留在珠海遊玩,其餘人繼續過關訪澳。

      內陸長線省客佔多

      拱北口岸部門預計狗年新春“黃金周”的出入境客流量較去年同期會有所增多,主要原因包括連日來天氣持續晴暖、內地高鐵與高速公路日益發達、私家車日漸普及以及“黃金周”內地高速路免收路費等,特別是新春期間澳門觀光遊玩節目豐富多彩,對內地居民的吸引力不斷提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