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衛生局官員澄清流感疫苗無效言論
  • 澳門衛生局官員澄清流感疫苗無效言論

    时间:2018-02-20 17:52:5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2月10日電 (記者 肖龍) 就有關網上流傳流感疫苗無效的言論,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副局長、仁伯爵綜合醫院院長郭昌宇10日澄清,現時澳門使用的疫苗可完全覆蓋2017 至2018年北半球出現的流感病毒,有部分市民可能不了解醫學常識而產生誤會。

      郭昌宇稱,流感是指會有流行性趨勢的感冒,不同的季節都會有機會流行,目前來說要消滅流感不可能,應對流感最重要做好防控。而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目前預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可以降低流感感染及其并發症、死亡的風險。

      目前澳門仍然處於流感高峰期,預計流感病毒仍然活躍一段時間,全澳門最高峰每日達4000人接種。為了方便居民接種,衛生局轄下各衛生中心和衛生站在這個周末繼續加班加點,為居民提供疫苗接種,無需預約。

      據了解,澳門特區本年度共提供16.5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目前已接種約12.3萬人,流感疫苗供應充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