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走進安老院慰問長者
  •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走進安老院慰問長者

    时间:2018-02-20 17:51:58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春節來臨之際,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的官兵代表於13日下午走進澳門仁慈堂安老院慰問長者。

      到訪的駐澳門部隊副參謀長高志軍在講話中表示,駐澳門部隊作為人民子弟兵,忠實踐行“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始終牢記為人民服務、為澳門同胞服務的宗旨,大力弘揚和傳承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愛祖國、愛澳門,堅決維護蓮花寶地的長期繁榮穩定。

      官兵代表隨後為長者們獻上精心准備的文藝節目。“風中賞雪,霧裡賞花,快樂回旋,無用計較快欣賞身邊美麗每一天……”女兵楊子珺一曲粵語《漫步人生路》,令許多老人側耳傾聽并跟著一起唱起來。女兵孫梁燕則帶來馳名中外的川劇絕活——變臉,不少老人目不轉睛,現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今天且要暫別,他朝也定能聚首,縱使不能會面,始終也是朋友……”安老院的長者們則獻上了合唱歌曲《友誼之光》,現場氛圍熱烈而融洽。

      駐軍官兵代表和陪同到訪的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工作人員參觀了仁慈堂院舍,并向安老院贈送果籃、奶粉、麥片等慰問品。社會工作局局長黃艶梅和高志軍等代表還專程看望慰問臥床長者,向為澳門建設發展做出貢獻的長者表示敬意。

      中國人民解放軍自澳門回歸依法進駐履行防務以來,始終嚴格遵守基本法、駐軍法,不斷加強與澳門社會的交流和溝通,常態開展軍營開放、軍事夏令營等活動。官兵們積極參加慰老愛幼、植樹獻血、愛心捐款等公益活動,贏得澳門同胞廣泛贊譽。特別是在依法協助特區政府救助台風“天鴿”災害過程中,進一步密切了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的軍民魚水情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