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給澳門同胞問候
  •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給澳門同胞問候

    时间:2018-02-10 15:42:26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文化中國•四海同春”給澳門同胞帶來春天的問候

      中新社記者 龍土有 楊喆

      2月8日是農曆“小年”,寄託著辭舊迎新的美好願望。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場內春意融融、掌聲陣陣。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澳門歸僑總會主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晚會正在上演。

      舞蹈、京劇、雜技、二胡等飽含濃郁中華文化特色的節目和高超的表演技藝讓觀眾們如痴如醉,給澳門同胞帶來了春天的問候。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等出席了晚會,與社會各界人士共慶新春佳節。

      裘援平在演出前致辭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在澳門春風化雨、落地生根,一個生機勃勃、安定祥和的澳門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祖國南海之濱。這一切既來源於中央政府對澳門的關心支持,也來自于特區政府穩健施政、聚焦發展,團結帶領廣大澳門同胞,發揮澳門區位、環境、人文等各種優勢,積極開展創新實踐和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不斷提昇廣大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裘援平稱:“澳門僑界作為愛國愛澳、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力量,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各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國務院僑辦將與澳門僑界和社會各界緊密合作,發揮其與內地和海外聯系廣泛的優勢,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澳門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與海內外中華兒女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說,“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自2009年啟動至今,已在海外華僑和主流社會積聚了人氣,贏得了知名度,成為展示中國形象、講好中國故事的知名文化品牌。晚會自2011年登陸澳門以來,場場爆棚、一票難求,有“澳門春晚”的美譽。

      當晚,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場的舞台以紅色的“牡丹花”為背景,頗有新春佳節的喜慶氛圍。

      在歡樂吉祥的舞蹈《祥瑞中國》開場後,香港青年歌手趙浚承用一首喜氣洋洋的《恭喜發財》,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離;而5位朝氣蓬勃的小夥子組合CoreOne,將經典老歌《萬水千萬總是情》演繹得青春激昂、活力非凡。

      雜技《肩上芭蕾》更是技驚四座。在優雅的音樂聲中,女演員在男演員的雙肩、頭頂上輕靈地跳著芭蕾舞,將芭蕾這一西方的高雅藝術糅進中國的傳統雜技裡,使雜技變得優雅浪漫,讓芭蕾變得驚險刺激,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

      演員孫藝娜告訴記者:“這個演出難度比較大,為了排練《肩上芭蕾》,有時候會從搭檔肩上滑下來造成受傷,但是我們都咬牙堅持,每天一遍遍地練習。”

      曾多次參與海外慰僑演出的男高音歌唱家楊洪基說,每當唱起《我和我的祖國》《五星紅旗》等歌曲時,感覺我們的祖國繁榮強大了,自豪感就會油然而生。能給世界各地華僑帶去祖國人民的關懷,我感覺很榮幸。

      晚會的節目形式多樣,精彩紛呈,不少觀眾看後直呼過癮。帶著孩子欣賞演出的澳門市民吳女士表示,每一個節目都相當精彩,十分震撼。這次帶小孩來觀看,是希望孩子從小就能受到中華文化的熏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