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鄭曉松:走出符合澳門實際的發展之路
  • 鄭曉松:走出符合澳門實際的發展之路

    时间:2018-02-09 16:44:29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8日在旅遊塔會展中心舉行2018年新春酒會。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在會上強調,將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中央賦予的職責,當好澳門與祖國內地交流合作的“橋樑”和“紐帶”。

      酒會上,鄭曉松發表題為《擁抱新時代實現新作為》的致辭。他表示,澳門回歸祖國已18年,如何在回歸以來良好的發展基礎上,走出一條符合澳門實際的發展之路,這是擺在各界人士面前的一道時代課題,需要大家繼續奮發有為、自強不息,向歷史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鄭曉松指出,未來幾年,對澳門來講,將是一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關鍵時期,需要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齊心協力、積極作為,尤其是用好用足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政策,在推進經濟適度多元,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化與內地的互利合作等方面,邁出堅實的步伐,使澳門的發展“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辭中說,2018年是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特區政府將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確保“一國兩制”在澳門不變形、不走樣。繼續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搭乘國家發展的快車,按照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的定位,以“一中心、一平台”的建設服務國家發展大局,藉此實現自身更快更好的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廖正榮、政委周吳剛,特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以及特區主要官員,立法會議員、行政會委員,澳門社會各界代表人士,有關國家駐港澳總領事、代表及國際友人等,共1400餘人出席酒會。(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