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公祭儀式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公祭儀式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时间:2017-12-14 15:07:39  来源: 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 12月13日,澳門特區政府在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公祭儀式,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所有在日本侵華戰爭中慘遭殺戮的同胞。

      上午9時,公祭活動開始,全體人員肅立,樂隊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12名特警將寫有“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的花圈安放在公祭台上,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王文、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委員周吳剛等6名公祭代表先後上前整理花圈的緞帶,並鞠躬。

      隨後,全體人員向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默哀1分鐘,現場氣氛莊嚴、肅穆。

      澳門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立法會議員、學校學生及社會各界代表約400人參加了公祭活動。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對中新社記者說:“澳門的國家公祭日活動受到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和廣大師生的關注和參與,我們藉此回顧歷史,悼念亡靈,不忘屈辱,更加珍惜我們中華民族今天來之不易的復興強大,深刻體會國家興盛、人民團結對我們安定美好生活的重要性,也激勵我們將來要更積極努力地建設好澳門,促進國家統一,維護世界和平。”

      參加活動的學生歐怡表示,公祭活動非常有意義,讓澳門年輕一代更深刻瞭解南京大屠殺事件,同時也上了一堂生動的國情教育課。(記者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