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對歐盟把澳門列為“不合作稅務管轄區”持不同觀點
  • 崔世安:對歐盟把澳門列為“不合作稅務管轄區”持不同觀點

    时间:2017-12-13 15:41:20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2日在會見歐盟駐香港及澳門領事團時重申,對歐盟把澳門列為“不合作稅務管轄區”的決定,特區政府持不同的觀點。

      崔世安當天中午在禮賓府與歐盟駐香港及澳門領事團交流,就澳門的發展前景、與歐盟的合作等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主任卡門•卡諾表示,歐盟樂見澳門所取得的發展,尤其在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進展,歐盟希望與澳門特區繼續在旅遊、經濟、文化、法律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

      卡門•卡諾也談到歐盟把澳門特區列為“不合作稅務管轄區”的決定,並加以解釋說明,表示歐盟會與澳門特區保持溝通。

      崔世安重申,澳門特區政府對此持不同的觀點。特區政府一直積極與國際社會包括歐盟和經合組織合作,共同打擊跨境逃漏稅和提倡稅收公平。目前,特區政府相關部門正在跟進《多邊稅收徵管互助公約》延伸至澳門特區適用的工作,希望協議適用澳門後,具備條件在歐盟的“不合作稅務管轄區”名單上除名。

      他感謝歐盟長期關心澳門特區的社會經濟發展和各項事務,歡迎歐盟駐香港及澳門領事團與澳門特區保持恒常的溝通聯系,關心和了解澳門發展的實況。(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