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李嘉誠家族欲200億出售重慶項目
  • 李嘉誠家族欲200億出售重慶項目

    时间:2018-01-22 15:53:11  来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2日報道,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計劃擬以200億元人民幣出售重慶市的一宗大型商住綜合地塊。

    據澎湃新聞網此前報道,重慶市南岸區楊家山片區一宗大型商住綜合地塊正在尋求買家,該地塊持有人為和記黃埔地產(重慶南岸)有限公司。而資料顯示,該宗出讓地塊的位置,正是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地產公司與南岸區政府簽訂的“楊家山舊城改造項目”所在地。

    2007年,和記黃埔地產公司集團與南岸區政府簽定合同,以24.5億元的代價接手南岸楊家山片區約164萬平方米的土地。根據當時的協議,地塊將發展為集居住、商業、綠地及市政設施於一身的大型綜合項目。項目由李嘉誠旗下香港長江實業(中國)有限公司、和記黃埔地產有限公司以及重慶洋世達集團,合資成立的上述和記黃埔地產(重慶南岸)有限公司進行開發,總計劃投資120億元。

    目前正在出售的地塊,佔上述約164萬平方米土地的逾六成。據相關人士透露,該地塊所在的整個項目於2007年獲得,總佔地面積約103萬平方米,容積率3.2,總建築面積為335萬平方米。2007年該項目成交樓板價約為每平方米760元,如今項目周邊成交的住宅和商住地價約為每平方米7000元,漲了近10倍。

    按照規劃,“楊家山舊城改造項目”將會建成一座新城,包括住宅、道路、商業街、學校、倉儲等配套設施。項目原定於2008年上半年開工,並被寄予厚望,甚至被重慶市政府納入“2010年重慶市級重點建設項目”。不過,重慶市城市建設綜合開發管理辦公室網站的信息顯示,該項目於2012年2月開工,比原計劃晚了四年。截至目前,該項目開發的僅有部分住宅。

    值得一提的是,李嘉誠家族近來出售多個中國項目,包括在2017年7月底以145億港元出售和記電訊國際有限公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