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1月19日香港報章社評
  • 1月19日香港報章社評

    时间:2018-01-20 15:53:08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恆指再創新高,歷來首度突破 32,000 點。

    《文匯報》社評認為,股市暢旺、經濟向好,首先歸功於特首林鄭月娥上任以來,領導特區政府展現施政新風,貫徹“理財新哲學”,推出多項紓解民困怨氣、推動發展的新舉措;提出“大和解”,積極爭取社會各界支持和合作,為香港發展經濟民生創造有利條件。回歸後,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密不可分,此次港股持續攀升,就是受惠於內地對香港的強大支持。香港股市、經濟前景亮麗,充滿機遇,要延續港股暢旺的良好態勢,保持經濟穩健增長,港人更加明白,必須憑藉“一國兩制”優勢,支持特區政府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支持內地和香港的互利合作,共擔民族復興責任、共享國家繁榮榮光。

    經濟增長靠“新”,港須借力內地。

    《星島日報》社評認為,香港面對土地和人力資源的限制,港深河套科技園有助突破這方面的瓶頸,奈何單是土地平整,都要三年後才交到第一塊地,新加坡和深圳在發展創科方面,政府都遠比香港主動,港府官員須改變思維,透過政策扶持,加快吸引大型創科企業,合作推動香港創科發展,提供新的經濟增長動力。

    住宅供不應求,不但是居住問題,已經變成為基層市民的尊嚴問題。

    《頭條日報》社評指,香港不是沒有資源,只是欠缺決心,向劏房戶伸出援手。過去一年樓股興旺,庫房豬籠入水,估計盈餘勁升,政府坐擁大筆資源,有責任改善基層市民的生活,向劏房戶、尤其當中不少是N無人士(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發放生活補助,提供更多津貼,是應有之義,也是納稅人所樂見,財政司司長下月發表的新年度預算案,須作出交代。另外,商界亦應盡更大的社會責任,支持擴大協助低下階層的光房計劃,回饋社會,弘揚關愛精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