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一輛客貨車油站走捷徑 毀油喉險爆炸
  • 一輛客貨車油站走捷徑 毀油喉險爆炸

    时间:2018-01-18 16:18:40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油站內四條油喉被扯甩,油喉遺在地上。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高速入油站抄捷徑險釀大爆炸!一輛客貨車,昨凌晨高速駛入旺角道一個開設在路口位油站,欲抄捷俓“偷雞”轉入另一條馬路,卻在駛過減速壆時失事,撞及加油機後,掃斷四條油喉,擦出火花,一度引起恐慌,客貨車事後撞開油站欄杆逃去,事件無人受傷,警方正憑“天眼”追緝涉不顧而去的司機。

    一輛客貨車駛入旺角一個油站抄捷徑時失事,撞毀入油設施險闖大禍。現場為塘尾道與旺角道交界的蜆殼油站,位於兩路交界口,由於塘尾道不能左轉入旺角道,不少司機貪方便,“偷雞”駛入油站抄捷徑。據悉,油站兩年前在旺角道出口位置,設立電動起落橫閂鐵欄杆,車輛須入油後,職員才會開欄杆讓該車輛離開。

    昨日凌晨一時許,一輛銀色客貨車,由塘尾道高速衝入油站,欲沿右邊通道抄捷徑往旺角道。現場消息稱,客貨車駛過減速壆時,疑因車速過高引致失事,撞向左邊兩個加油機,將機身輕微撞毀,更把四條掛在機身的加油喉連環掃毀,其中兩條喉管被扯斷,部分零件與喉管散落地面,客貨車左邊倒後鏡及一個“轆軨冚”亦甩脫,但繼續撞開油站出口鐵欄,沿旺角道逃去。

    油站姓邱職員(六十九歲)見狀報警求助,警員到場一度封鎖油站,翻看站內三部“天眼”,證實拍到案發經過,將案列交通意外後不顧而去案,正憑“天眼”追緝涉案車輛及司機。

    事發時正在入油的私家車姓莊司機(二十三歲)稱,相信該客貨車時速有五至六十公里,掃斷油喉後,見地上出現火花,“都擔心會有起火爆炸!”

    香港蜆殼有限公司發言人稱,事件已交由警方調查,肇事油站部分入油設施受損,會作局部封閉,但未有影響入油服務。公司所有油站內油槍及入油機均有安全裝置,如遭撞擊或受破壞,會立即截斷供油,故不會引起火警或爆炸。

    本港鬧市亦有不少開設在路口的同類油站,不少駕駛者亦用作抄捷徑或避燈號。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司機在這情況下大多會加快車速,站內的人或途人防不勝防,引發人命傷亡的機會亦告大增,呼籲駕駛人士切勿貪方便害己害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