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公大推見習生計劃 為酒店業育管理人才
  • 公大推見習生計劃 為酒店業育管理人才

    时间:2018-01-18 16:18:40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香港公開大學聯同香港酒店業主聯會推出“酒店業管理見習生計劃”,目標為業界培育全方位管理人才,裝備學生掌握深入的知識及累積實際的工作經驗。計劃為全港大專院校首創,並獲26間酒店參與及支持。

    根據協議,就讀於公開大學國際款待及景區管理課程的全日制學生,可於其4年大學課程中,獲安排在其中一間參與計劃的酒店進行分階段合共9個月的實習,表現優秀的學生更有機會在畢業後獲實習機構即時聘用為初級管理人員,更快晉身管理階層。

    前線員工短缺問題嚴峻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干事李漢城表示,香港酒店業面臨前線員工短缺問題,而未來2年,酒店房間量將增加8000至10000個,人手短缺問題將更嚴峻。目前很多酒店前線員工均以兼職形式聘請,其服務質素及專業水平都較為欠缺,或影響香港旅遊業形象,希望計劃能為行業提供穩定人手,及提升學生對酒店業的認識。他又指,酒店方面對計劃亦很有興趣,除已參加的26間酒店外,未來將有更多酒店參加。

    整個實習計劃分三部分:就業配對及指導、在職培訓、以及專題研習。學生會先獲安排參與工作坊及諮詢會,了解行業前景及戶主對新入職員工的期望及要求,並在三個暑假及一個學期中獲派到有關機構實習,在機構導師的指導下,學習不同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