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15歲神童獲牛津有條件取錄 盼做精算師
  • 港15歲神童獲牛津有條件取錄 盼做精算師

    时间:2018-01-17 15:52:00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圖:何子駿笑稱幸有家人支持他走數學路/大公報記者楊綺青攝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15歲獲牛津大學有條件取錄的“神童”何子駿昨日現身,他坦言自小喜歡數學及向難度挑戰,已在小學及中學期間分別“跳級”,數學成績突出的他并沒有因此而驕傲,反而立下宏願,希望完成在英國高考物理、化學科拿取A*佳績,進而讀碩士課程,將來成為精算師或從事創新科技工作。

    鋼琴八級 藉長跑紓壓

    個子較高、平日愛長跑及打電動的何子駿昨日見記者時,笑容甚為靦腆。他說,自小喜歡珠心算,更喜歡數學,認為數學的出題模式不沉悶,可引發思考。他現時每天都有練習珠心算的習慣,又指自己有長跑的習慣,數次參加長跑比賽,有紓壓作用。另外,他在數年前更獲鋼琴八級,閑時亦喜愛看英文書、在家玩益智、團體游戲。

    何子駿說:“被人贊都好開心”,又稱自小“學習比一般人快”,很快能掌握課程內容,不過,子駿亦相信先天的優勢之外,後天的努力亦是十分重要,“好像我一陣子不練習珠心算,如果我一天沒有練習,計算數學題時會比以往慢。”

    子駿亦曾擔心牛津不錄取他,但幸好家人從旁安慰“入唔到都唔緊要”,也支持他走“數學路”,從不強迫他讀一些實用性科目,如法律等。他更自言不喜歡教書,不打算走數學神童沈詩鈞的舊路,希望完成三年學士課程及一年碩士課程後,能成為精算師或從事創新科技工作。

    目前在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學部讀中六的何子駿,對英國高考不感壓力,有信心在化學及物理兩科中拿取A*的成績。此外,子駿的兩名同級同學也獲本港及海外知名大學有條件取錄,包括袁天朗,現時已獲六間知名大學有條件取錄;另一位同學張天麗已獲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動物醫學課程有條件取錄,希望將來能成為獸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