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1月12日香港報章社評
  • 1月12日香港報章社評

    时间:2018-01-15 16:08:55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昨日東鐵全線服務在上班繁忙時間癱瘓逾兩小時。

    《星島日報》社論指,東鐵停駛,連累獅子山隧道一帶大塞車,連吐露港公路都行車緩慢,原因是大量市民由鐵路改用公路。平時東鐵已經超負荷,今次事件進一步顯示需有新鐵路線分流。明年通車的沙中線,可以發揮部分疏導作用,但是,對於北區和過境旅客來說,仍須要靠擬議中的北環線接駁西鐵,才可以在東鐵故障時另有鐵路選擇。當局發展新界北,須落實北環線的興建,長遠來說,還可能要增建一條南北行鐵路。

    《文匯報》社評說,港鐵近年故障頻發,信號系統老化是肇因之一,但提升工程要待 2020 年方能完成,反映港鐵對設備老化預見不足,更新進度太慢,令小問題漸變為大問題,影響港鐵服務質素和形象。雖然根據“服務表現安排”機制,港鐵每次故障都要罰款,但由於罰款只罰公司不罰個人,阻嚇成效有限。各界都認為,港鐵故障處罰應與管理層薪酬掛鉤,才能加強問責,防範故障不斷重演。

    《經濟日報》社評指,港鐵近年頻生事故,東鐵綫去年底已陸續更新訊號系統,今次發生訊號故障,究竟是系統磨合不夠?還是新系統有問題?市民更想知道港鐵經歷多番事故,理應在應變包括安排接駁巴士疏導乘客駕輕就熟,即使接駁巴士調度需時,按機制在接獲通知後有7輛巴士在半小時後投入服務,必要時可再增派巴士,為何仍發生混亂情況?港鐵需盡快找出今次事故原因,公開交代,並對應急措施作出改善,恢復市民信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