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1月11日香港報章社評
  • 1月11日香港報章社評

    时间:2018-01-12 16:27:25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房協4月起上調出租屋租金8%,并將於9月首次推出“富戶政策”。

    《香港商報》社評認為,房協轄下屋邨每兩年檢討一次租金,是次加價幅度與2016年相同,相信在大部分租戶可承擔的範圍內。而房協跟隨房委會的腳步收緊富戶政策,“叮走”更多公屋富戶騰出單位,以幫到真正有需要的人士上車,乃合情合理的做法,絕對值得支持,畢竟公屋是寶貴的社會資源,確保公共資源用得其所,房協責無旁貸。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考慮放寬按揭保險成數,以減低置業人士首期開支。

    《明報》社論認為,香港樓價高企,一些年輕人即使月入甚高,也因為未能應付首期而無法“上車”。政府希望協助他們實現置業夢,本非壞事,然而放寬按保始終有一定風險,有可能刺激樓價“步步高升”,甚至抵消放寬按保的效果;一旦市況逆轉,樓價下跌一成,“首置”年輕人更可能淪為負資產人士。放寬按保可以是妙著,亦可以是敗筆,政府必須從長計議,審慎行事,不能操之過急。

    五歲女孩臨臨疑被虐打至死,引起社會關注虐兒問題。

    《星島日報》社論指出,及早拯救受虐兒童脫離苦海,甚至保護他們的性命,首先要察覺他們的問題,無論是學校、親友、鄰居,都應該結集成一個可靠的雷達網,當察覺到問題,就要得到專業支援和介入,包括學校社工和社署人員,透過追查分析虐待程度和問題嚴重性,擬出最合乎兒童利益的解決方法。雖然現時社會已經有這樣的網絡系統,小臨臨的悲慘遭遇,卻揭示了這個系統的疏漏,各方應該把互卸責任的心思,花在反躬自問,檢討改善。(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