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經民聯:抓“一帶一路”灣區大機遇
  • 經民聯:抓“一帶一路”灣區大機遇

    时间:2017-12-14 15:45:40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作為立法會第三大黨,不知不覺已經成立了5年。經民聯昨晚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5周年慶典暨晚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出席。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在致辭時表示,經民聯未來會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並與不同政團保持良性競爭,進一步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不辜負廣大市民的期望。

    晚宴筵開逾60席,800名嘉賓到場祝賀,包括社團領袖、政商界名人、傳媒機構代表等。其間,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慶祝儀式,將經民聯5周年主題“成就五載 建設未來”呈現於大家眼前,寓意經民聯與社會各界團結一致,為香港開創輝煌的將來。

    盧偉國:育參政議政人才

    盧偉國指出,經民聯在各界的鼎力支持下茁壯成長,成績有目共睹,“5年來,我們致力捍衛營商環境,為業界、為社會的福祉做實事。在地區事務方面,我們的地區網絡日趨完善,與市民保持緊密接觸,服務社群。另外,我們亦積極推展青年工作,培養下一代參政議政人才。”

    他又指,經民聯一直支持政府推動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流通,在各個領域協助工商專業界開拓更大的市場空間,掌握好眼前的機遇。除了在有關方面繼續不懈努力外,他表示,展望未來,經民聯會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並與不同政團保持良性競爭,進一步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不辜負廣大市民的期望。

    林建岳:不忘初心 貢獻力量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致辭時再次感謝各界的鼎力支持。他強調,經民聯將不忘初心,致力團結社會各界,貢獻聯盟的力量,將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展望未來,我們充滿信心。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江,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標誌香港局勢正出現回歸以來具有根本性意義的好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以後,聚焦發展,促進和諧,得到了社會各方面的支持,開局良好。”

    他又說,經民聯將繼續發揮工商專業優勢,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巨大機遇,推動香港發展,貢獻國家,造福港人。

    在晚宴表演環節,先由經民聯青委會成員“打頭陣”,他們把中國國粹“舞龍”搬上舞台,以精彩的舞龍表演,祝願經民聯會務昌隆,為香港帶來更多正能量。其後,聯盟領導接連上台獻技,首先由副主席梁美芬帶領地區團隊上台獻唱金曲《朋友》,憑歌寄意,希望香港各界能夠攜手創造和諧和包容的社會。盧偉國則與工程師樂隊以樂器演繹多首金曲,更即場獻唱《獅子山下》,贏得全場掌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