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郵政發行新面額通用郵票
  • 香港郵政發行新面額通用郵票

    时间:2017-12-14 15:44:0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香港郵政13日宣佈,三款新面額通用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明年1月1日推出發售。新郵票沿用2014年香港通用郵票的設計風格,以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獨特地貌景觀為題。

    三款通用郵票分別為二元六角(港幣,下同)、三元四角及四元九角。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位於香港東部,是由新界東北延伸至西貢區的一個完整範圍。公園的西貢火山岩園區和新界東北沉積岩園區均擁有獨特的地質特徵。

    二元六角的郵票為馬屎洲,以色彩斑斕的岩石及豐富多樣的地質構造見稱,是香港著名的地質考察熱點之一;三元四角的郵票為印洲,展示一種稱為“潮上平台”的海岸侵蝕地貌景觀,在香港較為罕見;四元九角的郵票為花山,是六角形石柱分布的核心區域,這些六角形石柱的高度可達百米。

    各郵政局將由12月14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首日封分大、小兩個尺寸,每個售價分別為二元三角和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14日至12月20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