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駐港部隊夥香港民航處演習搜索救援
  • 駐港部隊夥香港民航處演習搜索救援

    时间:2017-12-14 15:43:04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民航處昨日聯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駐港部隊)、國家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救助打撈局)、香港特區政府海事處、香港天文台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在香港以東約五十海裡的南中國海水域進行遠距離搜索及救援演習。

    演習模擬事故現場是在香港水域以外。從上午九時開始,歷時約四個小時。除了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和定翼飛機外,駐港部隊及救助打撈局亦派出直升機及兩艘船隻協助搜救。各單位共動員約一百三十人參與。海事處和香港天文台亦分別協助發放航行警告和提供天氣數據和預報。

    是次演習模擬一架由香港國際機場起飛的民航客機,起飛後在雷達監察情況下失去了蹤影。民航處即時評估情況,并啓動既定搜索及救援機制,協調各搜救單位,到最有可能發現飛機的水域展開搜救行動。

    根據《國際民用航空公約》附件十二,締約地區有義務在其所屬的搜索救援區內,提供搜救服務。民航處不時籌辦搜救演習,以加強有關搜救單位進行搜救行動的合作和協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