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府:自美抵港者须先检疫7天 再于酒店隔离14天
  • 港府:自美抵港者须先检疫7天 再于酒店隔离14天

    时间:2021-12-10 21:58:32  来源:  作者:

    港府:自美抵港者须先检疫7天 再于酒店隔离14天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0日电 奥密克戎毒株来势汹汹,香港特区政府再增加A组指明地区名单。港府10日公布,将于13日凌晨零时起,把古巴、科威特和列支敦士登列为A组指明地区,并收紧来自美国等抵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据香港东网10日消息,鉴于相关部门10日发现从美国抵港的一人带有奥密克戎毒株,港府将对从美国抵港的人士实施最严格的检疫要求,即于21天内曾逗留美国的抵港香港居民,必须先到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7日检测,再于已预订的指定检疫酒店完成余下的14天检疫。目前,共有71个国家在A组指明地区,其中13国须进行最严格的检疫要求。

    在14天检疫期间,相关人员仍须接受密集检测,并须于抵港第26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检测。此项检疫及检测安排已适用于从安哥拉、博茨瓦纳、斯威士兰、埃塞俄比亚、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南非、赞比亚和津巴布韦抵港的人士。

    港府发言人强调,为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香港目前采取全球最严谨的入境防控要求,成功堵截奥密克戎毒株流入社区。至今为止的5例奥密克戎毒株输入个案,均在入境期间被发现,相关个案及其密切接触者均被立即隔离,而感染的病人即使痊愈并符合出院条件后,仍需要接受14天隔离,以确保传播病毒的可能性减至最低。(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 奥密克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