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171家学校暴发上呼吸道感染 香港幼儿园停课14天
  • 171家学校暴发上呼吸道感染 香港幼儿园停课14天

    时间:2020-11-12 21:22:16  来源:  作者:

    171家学校暴发上呼吸道感染 香港幼儿园停课14天

    海外网11月12日电新冠肺炎疫情未止,上呼吸道感染近来在香港不少学校间暴发。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2日宣布,幼儿园及幼儿中心于14日起暂停面授课堂14天,届时再根据情况,考虑是否再延长。

    据香港东网12日报道,陈肇始表示,截至12日早上9点半,香港卫生署已录得171例学校等地暴发的上呼吸道感染个案,其中101例出现在幼儿园、幼儿中心,总共涉及超过1900人。她指出,虽然上呼吸道感染个案中暂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者,但考虑到幼儿园学生的自理能力较弱,担心其中若出现新冠患者,很可能会传染同学或老师,加上冬季流感高峰将至,故决定幼儿园及幼儿中心在本月14日至27日期间暂停面授课堂。

    香港幼儿园协会会长廖凤香指出,因非牟利幼儿园的学费有限,相信停课对私营幼儿园影响会较大。她还表示,复课后不时有家长致电学校,查询校内学生是否染疫,如果教育局能统一宣布停课决定,对学校是好事,相信家长也会接受,始终健康是最重要的。她同时表示,小朋友长期戴口罩,目前请病假的学生较以往明显减少,故对疫情感到乐观,并期望情况不如想象中差,停课14日还能降低社区暴发风险。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林翠玲则表示,目前停课14日属短期措施,预计对私立学校的影响不大。但她表示,此次停课有点急,打乱不少学校原有工作,幸好学校普遍有两手准备,可在短期内转用网上视频教学,相信不太影响学生的学习进度。(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幼儿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