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青年冬聚吉林 直擊老工業基地發展成就
  • 香港青年冬聚吉林 直擊老工業基地發展成就

    时间:2018-12-27 17:53:14  来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

    “2018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冬聚吉林冰雪文化行”在長春啟動。 呂盛楠 攝

    “2018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冬聚吉林冰雪文化行”活動25日在吉林長春啟動,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11所香港高校的50名大學生將在吉林省展開為期5天的交流活動,了解國家最新發展,探尋祖國文化歷史。

    本次活動由吉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未來之星同學會共同主辦。

    “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交流團自2017年首次走進吉林,便深受香港青年喜愛,今年適逢改革開放四十周年,這將讓香港青年有機會了解改革開放為吉林帶來的累累碩果。

    “未來之星同學會推動香港學生到不同的地方參觀交流,讓我們能夠深入了解國家的發展戰略和方針,促進我們對國情的認知。”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李珈蔚說。

    吉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玉奪表示,香港與吉林南北遙望,同學們將在本次活動中感受到祖國的地大物博和不是異域勝似異域的關東文化。

    張玉奪說,香港青年是香港和祖國的未來,“未來之星”肩負未來使命、懷揣未來夢想,希望青年朋友們加強南北方文化的融合和對比,做文化交流的傳播者、宣傳者和推動者,以文化為紐帶創新吉港合作新領域。

    活動期間,香港青年將參觀訪問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一汽紅旗博物館、偽滿皇宮博物院等地,深入了解東北老工業基地發展成就及吉林獨特的地域歷史文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