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臨近年結 港股存暗湧 恒指走勢看A股
  • 臨近年結 港股存暗湧 恒指走勢看A股

    时间:2018-12-27 17:52:35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港股只剩下三個交易日(計及今日),受外圍不明朗因素影響,市場普遍認為難出現大反彈。 資料圖片

    香港新聞網12月27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聖誕節假期後至新年前,港股只剩三個交易日,一般到了接近年底,股市的走勢都會偏向平穩,但今年底股市仍十分波動。俗稱港股“黑期”的新加坡HS50指數,在外圍曾一度跌過約500點,考驗25,000點支持。後來黑期的跌幅收窄至約130點報25,430點,較現貨仍低水221點。市場人士表示,相較於美股越跌越有,港股尚算企得穩,但美股在平安夜三大股指均跌逾2%,令港股今日復市存暗湧。

    美國罕見連續4日都急插數百點,觸發環球跌市,事緣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口術”,向聯儲局的加息決定施壓,美國財長姆努欽更幫倒忙,高調宣稱與當地6大銀行主管對話,確保銀行資金流動性,並擬召開為穩定股市的“美國金融市場工作小組”會議,反令投資者重燃1987年及2008年跌市召開“美國金融市場工作小組”的回憶,最終弄巧反拙,令投資市場憂慮加深,使美股在平安夜大插水,也成歷來美股表現最差的平安夜。

    分析料恒指低開約400點

    美股三大股指均跌逾2%,港股的美國預託證券(ADR)也下跌約200點,當中騰訊(0700)ADR跌2%,加上油價急跌,中海油(0883)ADR跌近4%,中石油(0857)跌3%。分析師估計,今日恒指料承接美股跌勢,加上“黑期”也低水220點,估計港股會低開約400點,率先下試25,200點水平。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表示,美股跌勢已有先兆,料跌勢只是剛開始,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由於市場憧憬中央有刺激經濟的政策推出,扶持某些板塊的發展,故令港股在外圍跌幅相對較少。至於今日港股復市,他指要視乎A股今天的表現。

    市場較悲觀 美股已入熊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美股已跌回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前的水平,讓他一直引以為傲的升市政績消失,或令姆努欽有機會成為特朗普的下一個“怪罪”目標,這可能又會觸發市場波動。他續指,目前市場情緒較悲觀,令全球股市面對不少壓力,他認為美股已進入熊市第一期,跌勢會相當急勁。

    後市方面,葉尚志稱,由於環球經濟增長放緩在即,難以帶動股市有力地反彈,同時,投資者對經濟刺激政策的要求更高,希望為股市提供支持,若一旦政策未能合乎投資者預期,往後再大跌的風險也會增高。另外,市場也會聚焦明年1月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過程,如果氣氛不理想,亦會打擊股市表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