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市民冬至花費豪爽 祗願“一家團聚、吃得開心” 
  • 香港市民冬至花費豪爽 祗願“一家團聚、吃得開心” 

    时间:2018-12-25 17:27:45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12月22日,當日是冬至,不少市民到香港九龍城街市買餸“做冬”(準備冬至飯)。“冬至”是中國人傳統節日,市民一般會按傳統與家人團聚,共進豐富的冬至飯。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北角春殃街市,主要食材和菜價無大變動價格維持正常,部分如海鮮類稍微漲價。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時至冬至,香港市民普遍認為“做冬大過年”,家人一定要聚首一堂,團圓聚餐。雖然22日食肆的飯菜售價都比平常增加10%至20%,但這也無礙大家的過節氛圍,生意絡繹不絕。

    很多街市檔販、食肆店主和市民都對記者稱,“價錢不是問題,祗要一家人能够團聚、吃得開心就好。”

    早上八時許,香港九龍城街市已擠滿了前來選購過冬至節飯菜的市民。記者在場所見,即使平日售賣200多港元一磅的海蝦,在22日這天翻倍出售,仍有不少市民果斷地豪爽購買。

    有鮮魚檔檔主向記者表示,香港人一般重視冬至,雖然當天的海鮮售價較平日貴不少,但大家也毫不在意。

    另一活雞檔負責人玲姐則表示,因為冬至是傳統節日,在這天兒孫子女都會齊聚吃飯,所以預計下午3、4時便會售罄所有活雞。玲姐說:“雖然我們今天也漲價一成,但市民都能理解,他們都覺得吃得開心就好。”

    家住紅磡、特意駕車到九龍城買菜的許先生向記者表示,預計花費500港元準備“過節飯”。他認為,這裡的食材質量較好。因此,為了一家人吃得開心,辛苦點也沒關係。

    拖著買菜手拉車的陳女士則表示,今年打算搞點新花樣,沒有準備傳統的鮮雞、活魚蝦、燒肉等菜式,反而選購了優質的鮮牛肉片,預備在家里弄一頓豐盛的韓國燒烤。陳女士指出:“我沒有預算花費多少,祗要孩子愛吃、開心便好。”

    市民除了在家親自下厨,烹煮一頓豐盛的飯菜外,也有人選擇與家人一起上酒樓用膳團聚。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對記者表示,雖然今年的冬至剛好串連聖誕假期,而且有不少市民已趁著長假期外遊,但是中餐酒樓的銷情仍然理想。

    “目前晚市的訂桌已全部爆滿”,他認為冬至始終是傳統節日,市民都願意在這個節日花費。(香企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