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張建宗籲港青擔當“促成者”“推廣者”角色
  • 張建宗籲港青擔當“促成者”“推廣者”角色

    时间:2018-12-25 17:27:37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12月22日,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下午出席第八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頒獎典禮,在頒獎典禮上致辭。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第八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22日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指出,希望香港青年繼續提昇自身能力,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擔當“促成者”“推廣者”角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本屆比賽的題目內容涵括中國歷史、地理、文化、詩詞、時事等,旨在提高和加深香港學生對中國國情知識的興趣,培養獨立分析、理性思考的能力。

    由於適逢改革開放40周年,本屆大賽以此為主題增加了題目。張建宗表示,相關題目可以加深港生對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成就的認識;也有助他們瞭解到,香港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並分享改革開放成果。

    他指出,當前“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香港帶來重大的機遇。希望香港青年繼續提昇自身能力,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擔當“促成者”“推廣者”角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大公文彙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也致辭表示,40年來,港澳同胞與祖國血脈相連、同心同行,為改革開放注入了源源不斷的動力,共同鑄就了國家改革開放的偉大奇跡。未來香港應繼續發揮“一國兩制”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擔當更積極的“參與者”“建設者”角色。

    據介紹,賽事共收到148間學校近6000名學生報名,涵蓋了全港18區。比賽“戰況”異常激烈,多個組別在初賽的時候出現同分情況。因此,本屆大賽特別設立準決賽,讓在初賽中獲得同分的所有隊伍、個人進行最後比拼,爭奪決賽資格。

    在22日進行的決賽中,經過激烈角逐,現場產生大學、中學和小學團體組以及個人組冠、亞、季軍。由嘉賓為其分別頒獎。

    據介紹,“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已走過8個年頭,成為學界重視、社會關注、全港覆蓋最廣、最大型的國情知識競賽活動。本屆賽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彙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記者 楊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