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張建宗:維持“美食天堂”美譽港餐飲業界人力素質須提升
  • 張建宗:維持“美食天堂”美譽港餐飲業界人力素質須提升

    时间:2018-12-25 17:27:30  来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作者:

    張建宗 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2月23日發表網誌,表示飲食業是支撐香港旅遊業的重要支柱之一, 2018年上半年食肆總收益為593億元,按年上升8.4%。

    張建宗指,現時從事餐飲業膳食服務業的人數約24.6萬,佔本地就業人口約7%,餐飲業界必須不斷自我增值,提升行業的人力素質及培育更多業界專才,維持“美食天堂”的美譽 。

    張建宗還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人才培訓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除了會繼續透過職業訓練局的中華廚藝學院,提供系統化的中廚訓練之外,國際廚藝學院也在10月26日開辦多元專業廚藝課程。

    同時,政府鼓勵餐飲業推動創新科技,不但有助紓緩人力資源不足,亦可以將創新科技結合餐飲從業員的傳統手藝和優質服務,推動餐飲業及旅遊業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